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二届“空天智能”高峰论坛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举办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作者:周明娟 摄影:高佩茹

本网讯 12月19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中南大学第二届“空天智能”高峰论坛暨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举办。

论坛开幕式和报告会在校本部科教楼一会议室举行。大连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所长凡永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忠华、国防科技大学空天科学学院程玉强研究员、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罗世彬作为特邀嘉宾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报告,北京理工大学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龙腾通过腾讯会议作线上报告。会议由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梁步阁主持。

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总支书记胡亚军介绍了中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她说,航空航天学院经过近几年的跨越式发展,办学特色、办学层次、办学模式都已有了清晰的定位。论坛的举办对增强学院的学术氛围,促进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合作,启迪学科建设思路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特邀报告嘉宾分别围绕空天飞行器智能技术、飞行器结构与多学科优化、飞行器智能控制、智能弹群协同任务规划技术、新一代超声速民机层流减阻设计技术、航天推进系统动力学与健康监控技术等方面主题,结合最新的科研进展和研究成果进行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现场气氛热烈。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为我校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西北工业大学韩忠华教授建议学科在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和战略的同时,要加强对关键科学问题的梳理和提炼,并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政策,扩大学院的教师规模。国防科技大学程玉强研究员建议要加强对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学成果的申报和布局,同时要积极拓展现有教学科研平台,增设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西北工业大学凡永华教授建议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学院“智能空天”特色,在学科体系制定和航空航天人才培养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据悉,“空天智能”高峰论坛已举办两届,通过学术报告、交流研讨的形式,共同探讨学科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平台建设等内容,为推动航空航天与智能技术协同创新和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凝练学科特色优势,助力创新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