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江西铜业集团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签署产学研框架协议

来源:科学研究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作者:——

本网讯 4月11—13日,中南大学与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框架协议。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带领调研团参加签约仪式并开展现场调研,调研团成员包括科研部、资生院、材料院、地信院、资安院、冶环院、自动化院相关领导和负责人。江西铜业集团董事长郑高清、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董事长杨军及有关人员接待了调研团一行。

4月11日下午,在江西铜业集团签约现场,调研团一行与集团领导和采、选、冶、加、新材料等领域的资深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多年来,我校研究团队与江铜集团保持密切合作,一大批中南学子已在江铜成为骨干中坚。郑高清肯定了与中南大学在采选冶加工一体化协同攻关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中南大学多年来持续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质量改进等方面技术支持表达了感谢。

胡岳华表示,按照总书记要求,我们要扎根祖国大地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江铜就是中南大学“书写论文最好的大地”,学校科研工作始终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帮助企业解决核心基础和重大工程问题。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持续产出有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的科技成果。

会后,调研团一行参观了江铜展厅,详细了解了江铜的历史沿革、党的建设、产业结构、工艺技术、安全环保、产品产量等方面的情况。

4月12日,调研团一行来到铜陵有色金属集团,双方签署了产学研框架协议并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听取了铜陵有色集团的改革发展、方向定位、技术沿革和产品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胡岳华表示,长期以来,铜陵有色集团公司与中南大学建立了良好的科研合作关系,双方应紧抓合作契机,明确合作的聚焦点和突破口,重点在资源高效开发与生态化利用、高性能新材料、智能工厂、三废资源化与环境保护等方向开展科技合作,建立紧密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就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就业实践基地、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