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家卫健委食品司田建新副司长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1日 作者:陈继华 任国峰 摄影:屈枫雨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和《健康中国(2019-203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拟试点创建“中部地区·区域营养创新平台”。4月27日下午,国家卫健委食品司田建新副司长一行六人,来我校调研指导“中部地区·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的试点创建工作。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杨沙二级巡视员、湖南省卫生健康委食品处胡波处长、孙永忠三级调研员、湖南农业大学刘东波教授等陪同调研

中南大学作为试点创建的牵头单位,以湘雅公共卫生学院为骨干,联合湘雅三个医院和医学口二级学院,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协调指导下,携手湖南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多家单位,共同申报“中部地区·区域性营养创新平台”的试点创建工作。该平台将通过整合发挥本区域内食品营养领域的创新优势与特色,建立推动湖南引领中部、影响全国的营养创新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的集政、产、学、研和服务为一体的应用联盟。

国家卫健委工作组先后考察了湘雅红楼、湘雅公共卫生学院新大楼、湘雅医学院院史馆。座谈会上,湘雅公共卫生学院胡国清院长从营养创新平台的构成、科研条件及工作基础、工作计划、预期目标进行了汇报。

田建新对营养创新平台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技术力量雄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行动早、起点高、措施实,各成员单位积极务实参与,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有效协调,筹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湖南有优秀的营养科研团队、特色显的食品加工企业,平台创建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地缘优势,整合现有科技资源、探索营养创新新模式、开展试点,建立推动湖南、引领中部、影响全国的营养创新科学与应用转换的新模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