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与中国有色集团沈阳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作者:苏广兴

本网讯 7月14日上午,中南大学与中国有色集团沈阳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色沈矿)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校本部科教楼三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中色沈矿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景超,中色沈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左治兴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南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李启厚主持。

胡岳华与左治兴代表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整合学科、平台、科技与产业资源,建立稳固、长远的科技合作机制,提高双方科技业务协同的规模和范围,拓展双方科技业务协同的深度,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共同建设高端智库,重点解决有色金属采、选、冶、药剂研发等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技术难题,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协同打造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建立国际一流的全学科链和产业链融合的科技创新模式。

刘景超表示,中色沈矿的产业资源优势与中南大学的学科优势高度契合,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本次校企合作对提升企业科技竞争能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有效举措。

胡岳华表示,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切实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进展,为国家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会前,刘景超一行考察参观了中南大学新校区、轻合金研究院、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