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荣获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两项一等奖

来源:自动化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9日 作者:自小宣

本网讯 8月13日,“绍芯之光”-“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全国150余所参赛单位427支队伍的1200余名学生参与角逐。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团队报送的“高速高精运动控制卡”“全方位自动追踪可移动设备的三维无线电能传输系统”两个项目荣获技术类全国一等奖,另有5支参赛队伍获二等奖,2支参赛队伍获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1996年由清华大学发起,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第十六届总决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竞赛由技术类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组成,分自主命题和企业命题两种形式。作品涉及内容覆盖了工业、能源、交通、国防、教育、农业、旅游、健康、养老等社会生活多个领域。

此次大赛,中南大学在华中赛区技术竞赛初赛中共报送作品41项,并有37项作品获奖。其中22项作品获华中赛区一等奖,9项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本届全国总决赛中,中南大学还荣获优秀组织奖,有两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