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新校区教学中心大楼竣工并通过验收

来源:校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2年07月16日 作者:郭小清

7月11日上午,湘雅医学院新校区教学中心大楼竣工交验。校领导胡冬煦、孙振球、胡铁辉、陈治亚、李桂源及省质监总站站长陈高立等职能部门的有关专家和学校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验收。通过听取承建方对工程情况的汇报和对工程现场实体验收,验收组认为工程的各项技术指标都达到了要求,得到了大家的好评,工程被认定为优良。

湘雅新校区教学中心大楼位于长沙市桐梓坡路,紧邻湘雅医学院附三医院。该工程平面设计为弧形的长四合院,中间设两道连廊将南北两栋相连。南楼中部四层,东、西两翼为三层的阶梯教室组团;北楼东、西两翼为六层,中部九层(包括一层地下室)。 建筑占地220×110m,总建筑面积达47583m2。工程由长沙市规划设计院设计,湖南长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承建,湖南省建设工程监理咨询公司跟踪监理,省质监站质量监督。

工程建设过程中,长大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始至终以鲁班奖为目标,严格执行国家现行的有关规程,尤其注意国家强制性标准的执行,注重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在质量保证措施方面,建立了以项目经理为首,技术负责人、施工队长、项目质监员、班组质检员组成的内部质量控制体系。另外,由公司总工程师领导下的公司质监科对项目工程实行强制性内部监督。他们坚持把好人员素质关、材料验收关、操作工艺关、预检复检关、信息管理关,通过业绩、能力和技术水平考核择优选用班子和工人队伍,对材料采购、运输、储存、使用等环节层层把关,严禁不合格材料进场,所有材料先验后用。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按设计和施工规范施工,对容易出现的质量通病,建立工序控制标准和复核制度,实行施工过程上的监控;严格执行“三检制度”,实行层层把关,工程档案资料与工程同步。此外,项目部根据公司质量体系程序和文件的要求负责项目质量信息的收集、整理、反馈,项目技术负责人根据收集到的到的质量信息做好全过程的质量预控,及时下达质量整改意见书,以确保质量目标的实现。

湘雅医学院新校区教学中心大楼的竣工验收,缓解了医学院教学用房紧张的状况,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开展学术研究,创建国内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教学中心大楼在下期开学后交付使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