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献礼教学质量年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办工作规划出台

来源:交通运输学院学办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2月19日 作者:蒋琦玮

今年是我校的教学质量年。为迎接学校的重点工作,交通运输学院学办提出,要乘势而上,做好学生工作,抓好全院学生的学风,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为学校教学质量年贡献力量。为此,2月14日,学办召开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作和开学初的任务。之后,各年级分别召开了学生干部会和学生大会。2月17日上课第一天,学办全体老师一早就下教室和学生宿舍,检查学生上课情况。对无故未按时到校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同时,学办对各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成绩进行了认真的统计分析,辅导员对重点学生进行了谈话,提出了学习、纪律方面的要求。

为配合教学工作,学办还准备做好如下工作:

1、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每周下班听课一次,了解教与学的情况,使学办成为教与学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2、以争创先进班集体为契机,抓班风,促学风,力争本学年本科班生优良学风达标率:A类班级≥30%,C类班≤10%。

3、充分发挥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支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风、诚信、责任”主题教育活动;杜绝考试违纪、舞弊现象;以育人为根本,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4、学生工作由管理型向教育、服务型转变;注重过程监控,由重结果、轻过程向过程、结果并重转变;工作抓落实,由重形式向重内涵转变。

5、为迎接2001级英语四级考试,学办积极配合任课教师,抓好学生的早读和晚自习,力争CET4通过率在2000级的基础上有所提高。

6、配合毕业实习、毕业设计,抓好毕业生的纪律,做到无事故无违纪现象发生,要求毕业生请假由分管教学、学生负责人共同批准。

7、督促毕业生完成学习任务,确保选修课、重修课的通过率。力争应届毕业生合格率达90%以上,同时认真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力争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7%以上。

8、组织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等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力争获国家级奖励一项。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