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召开会议布置有关教学工作

来源:校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6月02日 作者:玉秋

5月29日下午,学校就有关教学工作安排事宜召开会议,陈启元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湘雅、铁道校区教务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殿主持。

陈启元副校长在会上对与会人员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和按时到会的良好会风给予了表扬,并在一手抓“非典”一手抓教学、切实抓好期末教学工作和高度重视教学质量三个方面谈了意见,并就有关工作做出了指示。他说,“非典”时期,各学院狠抓教学秩序,学校教学计划未受到冲击,且教学任务完成得比较好,其成绩得到了教育部的肯定。他指出:今后,我们的工作要定位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上,一方面继续抓好“非典”防治,另一方面要投入精力做好教学本职工作。指示近期应着重抓好期末考试的迎考、备考、动员工作,加强考风考纪教育,重视英语四级考试,狠抓学风、教风好转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课程建设和各项教学工作的发展。教务处黄圣生处长就国家精品课程、省重点课程的建设和申报工作,以及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外语教学、教学管理及近期的主要工作等做出布置,并要求各学院教学负责人在教学管理的各项工作上再细致一点,胸怀全局,切实履行职责。

据教务部门透露,学校将在近5年内推出100门课程进入国家精品课程和省重点课程系列,为达到精品课程和重点课程的示范性特点,评审过程中宁缺勿滥,要求各学院切实认真组织并做好申报工作,争取多出人才、多出教材、多出成果。此外,学校已申报参加2006年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做好迎评促建工作和迎接国家评估积累经验与材料,教务处在近期内将对二级学院开展教学评估。学校对学院的评估按自愿原则,通过计算机从自报学院名单中随机抽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