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正式启动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

来源:教务处质量管理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07月02日 作者:赵军

按照《2003年中南大学党政工作要点》中的要求,学校于7月1日正式启动了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

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是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规范二级学院教学管理的重要举措,同时可以为今后教育部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奠定坚实的基础。为此,教务处依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试行)》的精神和标准,综合专家和各二级学院的反馈意见,经过反复的修订,于今年四月份制订并印发了《中南大学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指标体系》,作为我校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的指导性文件。

为了保证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专门成立了陈启元副校长亲自任组长,教务处黄圣生处长、杨殿副处长任副组长的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领导小组,并聘请九位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了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专家组,于7月1日—2日首先对地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物理工程学院等三个学院进行了试评估。先期评估的三个学院都非常重视评估工作,认为评估工作可以极大地促进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建设和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程度,是规范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手段。学校希望通过三个学院的先期评估,进一步完善《中南大学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指标体系》,为下一步在全校推行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及其管理工作评估积累经验,切实发挥评估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积极作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