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校教学名师举行首场报告会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16日 作者:何国庆 黄略

本报讯 从教33年,不管是新课,还是讲了多年的老课,他都每课必备。每句话,每个手势都要仔细琢磨,还要在家进行自我预讲……10月14日,在中南大学国际会议厅,文继舫等4名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的首场报告会,引起了33所高校近千名教师代表的强烈共鸣。副省长许云昭参加了报告会。

今年,教育部开展了第一届高校教学名师评选活动,以表彰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又能长期从事基础课教学工作,并且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教授。全国100名大学教授获此殊荣。我省国防科大的邹逢兴,中南大学的蔡自兴、文继舫,湖南科技大学的杨鹏程光荣当选,为我省争得荣誉。

这四位教学名师长期耕耘在教学第一线,时间最长的41年,最短的也有20多年。他们淡泊名利,甘于清贫,爱生如子,乐于奉献,用智慧和汗水,在三尺讲台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追求。精彩的报告,平凡而感人的事迹,赢得了与会教师不息的掌声。报告会上,许云昭称赞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我省高校教师的优秀品质,并号召全省高校教师以名师为楷模,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为我省高教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高校教学名师先进事迹报告团还将在湘潭、衡阳等地举行报告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