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矿业类专业课程体系整体优化与实践”通过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鉴定

来源: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3年10月31日 作者:朱忠平

2003年10月30日上午9点,由我校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承担的世行贷款21世纪初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矿业类专业课程体系整体优化与实践——矿物加工工程专业课程体系的优化与实践”成果鉴定会在生物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具有广泛的推广价值。”

该项目是为了适应21世纪我国社会、科技、经济发展和国际竞争的需要,根据教育部新颁布的专业目录及其专业培养要求,继续深化教育改革,转变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进行矿业类专业课程体系整体优化,从而培养出新世纪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及基础厚,专业宽,适应能力强的工程技术人才。中南大学矿物加工工程专业是全国的重点学科,由于学科发展的需要,新学科方向的出现,对矿物加工学科课程体系的整体优化势在必行,以当前矿产行业发展形势为基准,调整和重组课程结构,更新课程内容,尤其是改变专业教材思想滞后、教学内容偏窄过深、部分内容陈旧落后的现状,科学协调先修、后修课程以及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和选修课之间的关系,提出整体优化的改革实施方案。

本次鉴定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持,长沙矿冶研究总院院士刘宝琛教授任鉴定委员会主任。专家组成员由刘宝琛院士等7人组成。鉴定委员会委员们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考查现场和讨论研究,一致通过鉴定,形成如下鉴定意见:该项目通过课程体系的集成、整合、优化和实践,为培养出基础厚、专业宽、适应能力强的工程技术人才打下良好基础;项目研究成果和实践成效居国内领先水平,学科创新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具有广泛的推广价值。

副校长邱冠周教授、教务处副处长杨殿教授出席了成果鉴定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