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扩大会在校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3月04日 作者:文:玉秋 摄影:刘姝慧

3月2日上午,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开幕式在新前101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黄伯云、副校长黄健柏,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后勤处处长朱宝铜,省教育厅助理巡视员范松柏等出席。

开幕式上,黄伯云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并就学校基本情况、后勤社会化改革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介绍。省教育厅助理巡视员范松柏代表省教育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分会理事长、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传德做了后勤管理研究会工作报告。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分会秘书长沈晓春报告了后勤管理研究分会2004年工作计划。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后勤改革处朱宝铜处长讲话,肯定了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所取得的成绩,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加强学习,转变观念;理清思路,积极探索;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研究会的作用。强调研究会要积极配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肩负起职责,努力工作。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全面推进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开创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工作新局面做出贡献。

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研究分会(原中国高校后勤研究会)于1985年在北京成立,是研究高校后勤管理和改革的学术团体,隶属中国高教学会,业务受教育部指导(发展规划司后勤改革处)。研究会以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宗旨,其主要任务是研究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高校后勤管理和改革规律,推进高校后勤管理体制改革和运行机制转换,促进高校后勤社会化健康发展。后勤管理研究分会的组织形式是理事会,有《中国高教后勤研究》、《中国高教后勤通讯》2个会刊和中国院校后勤信息网,设理论研究、思想政治、伙食、房地产、物业管理、学生宿舍管理等6个专业部。

据了解,本次会议为期4天,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45个常务理事单位80余名代表参会,围绕后勤管理研究分会工作和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后勤社会化进程开展深入研讨。期间,会议将听取研究分会各专业部和两刊的工作汇报,讨论工作报告和2004年工作计划,讨论研究2005年后勤管理研究会成立20周年相关的准备事宜和《中国高教后勤辉煌二十年》丛书(暂定)具体分工和操作事宜,并对常务副理事长人选变动进行表决等。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