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首届矿冶工程化学虚拟仿真实验设计大赛揭晓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作者:王帅 周思洁

本网讯:11月25日,中南大学首届矿冶工程化学虚拟仿真实验设计大赛决赛在化学楼129多媒体教室举行。共11支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We Five队的“铁矿烟气循环烧结虚拟仿真”项目荣获一等奖,基夫赛特队的“铅闪速炉虚拟仿真教学交互程序”项目等4项目获得二等奖,锐团队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管理平台设计”等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廖灿明总经理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本次大赛由矿冶工程化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办公室与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举办,是我校首个以虚拟仿真实验项目设计为主题的竞赛。大赛从7月4日开始,25支团队117名同学报名参赛,他们分别来自化学化工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15个学院。经过技术培训、设计创作、中期检查、提交作品、作品初审等环节,15支团队通过了中期检查,12支团队提交了作品,11支团队进入决赛答辩。   

进入决赛的团队分别对自己的项目进行了介绍和现场演示,并对评审专家的提问进行详细解答。参赛团队们制作的项目涵盖了仪器原理与操作仿真,化工、冶金、矿物加工过程的仿真以及地下水污染仿真模型等多个学科方向。评审专家分别从作品内容、答辩表现、文档质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考核、评分。最终评选出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