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二届留学生汉字文化知识竞赛揭晓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7日 作者:向学勇 袁芳

本网讯:11月25日,第二届留学生汉字文化知识竞赛在文法楼222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留学生工组成8支队伍参加比赛,分别以“求真”“创新”“有容”“超越”“唯美”“智慧”“向善”“梦想”命名。来自柬埔寨、老挝留学生代表组成的“向善队”摘得桂冠。  

比赛共分3个板块,分别为听写、抢答以及诗歌朗诵。听写环节出现“太极拳”、“压岁钱”等代表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词语时,选手们仍能自信作答。在第二板块中国文化考察的部分,内容囊括各个方面、不同领域,考察了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程度,在场的选手们驾轻就熟,从容应答。最后,诗歌朗诵的部分,来自美国的马杰瑞字正腔圆的朗诵令评委老师感到惊讶;来自越南的杜红君自己谱曲,与他的队友共同以吉他弹唱的方式,将现代诗歌《回答》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