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南薰杯”诗词创作及吟唱大赛颁奖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 作者:张梦秋

本网讯:12月29日,我校首届“南薰杯”诗词创作及吟唱大赛颁奖活动于文法楼329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赛由研工部主办,研究生传统文化研习示范基地、中华经典吟唱研究与传播基地、南薰诗社承办,中南诗社协办。  

本次诗词创作比赛以“诗意中南•浪漫冬色”为主题,面向全校师生征集诗歌作品,共收集到逾百篇稿件。诗词稿件经初选、复评、终审3个环节筛选评定后,9篇作品脱颖而出。《浣溪沙•冬雀》获一等奖,;《中南冬色五首》、《石州慢》、《浣溪沙•冬日登岳麓山偶感》3篇作品获二等奖,《少年游》、《冬日过中南海》、《登麓山》、《冬日图书馆有感二首》、《无题》5篇作品获三等奖。  

 

古典诗词吟唱比赛节目精彩纷呈,风格多样。豪迈高歌、悲切哀嚎、迎宾乐声等各具特色。或吟或唱或诵,都展现出选手们对传统文化深深的热爱。此次古典诗词吟唱比赛分设了个人奖与团体奖。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1位个人选手,3队团体奖脱颖而出。个人奖中,悲切哀婉的《上邪》夺得一等奖,《一剪梅》(苏晨)、《南有嘉鱼》获二等奖,《秋兴》、《秋风词》、《一剪梅》(吴钰佳)以优秀的吟唱表演获得三等奖。《满江红》、《鹿柴》、《将进酒》、《短歌行》、《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获优秀奖。团体奖评出了3支表演出色、合作融洽的队伍,他们是一等奖有客团队、二等奖双侠团队、三等奖才女团队。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永正,文新院党委副书记马国荣,湖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文新院宋湘绮,中南大学中华经典吟唱研究与传播基地主任、文新院杨雨等参加颁奖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