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3.19:勤助中心开展熄灯一小时活动

来源:勤工助学指导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作者:罗小娟

本网讯:为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3月19日,中南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节能减排践行岗在南校区升华广场及新校区教学楼开展了一系列“衣食住行乐,‘为’蓝新生活”主题环保活动。

此次环保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环保知识宣传及环保熄灯。为扩大活动宣传度,号召更多的人加入环保队伍,活动期间,勤助中心借助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采用海报展示、宣传单发放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

19日上午11点,宣传活动在南校区升华广场正式拉开帷幕。践行岗的队员们在现场发放宣传单,向来往的同学们讲解“地球一小时”活动的相关知识。此外,现场还进行了节能减排知识问答及抽奖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在现场抽取答题纸条,答对问题即可获得抽奖机会。“参加此次活动,我不仅收获了奖品,还了解到许多环保知识,我感觉非常有意义。”一位参与完活动的同学如是说道。

当晚7点50分,践行岗全体队员们于新校区A座教学楼前坪集合参加熄灯活动。他们前往各座教学楼,对分散自习的同学们进行劝导,将他们集中到A座教学楼及图书馆自习,以便关掉无用的灯和水龙头,节约水电。活动尾声,队员们沿着形为“60+”的路线夜跑,以此表示对“地球一小时”活动的支持,为此次环保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中南大学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节能减排践行岗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发扬环保精神,平均每周关灯一万余盏,节约新校区用电达6.7万度,节约用水至少0.6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