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百余名志愿者为盲童录制有声读物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作者:刘学

本网讯:3月20日,由中南大学悦音之眼公益组织、信息院青马学会、商学院青马学会联合举办的有声读物录制活动在文法楼举行。

上午八点半,有声读物录制活动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统一讲解了录音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将录制质量提高的小技巧后,志愿者们投入了有声读物的录制。洪亮清脆的声音在教室的各个地方响起。    

 

与以往的活动不同,此次活动完全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就吸引了上百名志愿者。志愿者被分成六个小组分时段进行录制。此次录制的有声读物在经过处理后会上传到该团队自主开发的app后台供盲童下载,此举也探索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志愿服务的新模式。    

来自信息院14级的赵亚鹰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说:“盲童们在学习上有很多限制,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他们,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以后如果还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报名参加,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关爱盲童有声读物录制公益行动开始于2011年9月,依托悦音之眼公益组织,以学龄盲童为服务对象,组织大学生群体为盲童录制紧密贴合教育需要的有声读物。同时,该团队自主开发悦音app软件,在便利盲童使用的同时也为推广奠定基础。该团队至今已开展有声读物录制活动94次,录制有声读物成品1700余份,建立起50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活动覆盖湖南、湖北、江西、贵州、广西、重庆等多个省市,累计受益盲童达6400余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