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湖南高校首家“孔子学堂”在中南大学正式挂牌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0日 作者:刘学 摄影/郑晓光

本网讯:3月19日上午,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同时,湖南高校首家“孔子学堂”——“中南大学孔子学堂”在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第一会长唐之享,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孔子学堂全国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大千,湖南省教育厅纪检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周德义,中南大学宣传部部长刘建华,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左高山,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迪,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主任刘立夫,中国青少年传统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原巡视员、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孝昕等为国学研究中心揭牌。    

经申请,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批准同意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作为孔子学堂在全国高校的示范基地及其在湖南的推广机构,负责孔子学堂项目的推进、指导以及后续的日常协调工作,并同意在中南大学创办湖南省首家高校孔子学堂。湖南省中华文化学院、汉学院、稻禾香国学公益餐厅等12家机构也在这次获得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推进委员会授牌。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华传统文化。当今时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仅具有理论意义,并且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只有宣传发扬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才能坚定全国人民的理想信念,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建起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才能增强国家文化的软实力,提升国家的世界话语权和各界影响力。”唐之享在讲话中说道,“这一次国学研究中心的揭牌,树起了传统文化进校园、进课堂的样板,衷心祝愿国学研究中心在湖南生根开花、结出累累硕果。”    

据了解,中南大学国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4年6月,经过两年的发展,在国学学术研究、资源整合、团队建设、公益培训和推广践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获得了我校和湖南省委宣传部、长沙市委宣传部和相关地方政府的立项支持。中心主任刘立夫教授表示,新的工作场地搭建起来之后,国学研究中心将在国学学术研究、国学公益培训和国学推广与践行三大方面展开切合实际的工作,争取尽快建成国内一流、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推广平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