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六届春季登山比赛:交通院获得冠军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8日 作者:段敬搏 摄影/刘洋

本网讯:3月27日上午,由体育教研部和学生会共同承办的第六届春季登山比赛在校本部举行。经过角逐,交通院获得冠军,体育教研部和国防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二级学院和其他组织组成的34支队伍,每支队伍分别由8名男生和8名女生,16名成员组成,共54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34支队伍从校本部图书馆前坪出发,沿本部新民路,途径云麓山庄,穿过校本部商业街,由台阶山路登山,到达终点鸟语林前坪地。

本次比赛体现的不光是学生们的毅力和体力,也展现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的情谊。登山途中,一名公共管理学院女生由于体力消耗过多无法继续比赛,停止在半山腰,几名志愿者一起留下来照顾她,而与她一同比赛的队友则在到达终点后返回一同照顾体力不支的她。这名女生因为给团队带来麻烦,影响最终成绩,一直十分自责内疚,团队其他成员则不断安慰她,给她鼓励,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最终那位志愿者在其他队员的帮助下,将那个女孩背上终点,完成比赛。

比赛结束后,来自地信院的一位同学说:“很高兴学校能够举行这样的活动,大家一起登山相互扶持,互帮互助,比赛之外更能够看到大家的团结。”他们为了这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3周进行训练,平均每周2次,还举行了两次模拟登山比赛,队员们在一次次训练中不断磨合,形成默契。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