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十一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在湘雅校区举行

来源:湘雅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作者:张秀瑞

本网讯:4月22日晚七点,中南大学第十一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在湘雅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

本次报告会共有七名优秀大学生代表上台作报告。来自湘雅医学院的郭宜竞同学,在临床医学半年制专业成绩排名第一,曾获国家研究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任湘雅百年院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长学制团学会副主席。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成功来自于对梦想的执着和热爱。

来自物理与电子学院的肖佳珣,完美演绎了“学渣的逆袭”。大一挂科的经历让她痛定思痛,刻苦钻研,之后获得国际奖项一项,国家级奖项两项。热心学生工作的她,目前是一名准辅导员。

来自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梅菁菁,热爱哲学,高考后被数学与统计学院录取。不服输的她为了学好数学,一门课程来回看十一遍书,做十一次笔记,笔记本记满了五本。天道酬勤,她的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并获得了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交流机会,如愿以偿地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西方哲学史专业。

湘雅医学院的任楚桐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她说:“有梦勇追求,有爱敢担当,这便是我的大学生活。”四年来,她组织或参与公益志愿活动20余项,累计志愿服务工时超过1600小时。当任楚桐说到志愿服务经历时数度哽咽,在场观众潸然泪下。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付先彪,自立自强,大学期间经济独立,没有从家里拿过一次生活费。他潜心专业知识,畅游学海,追寻真知;追梦科研,诠释对科学的热爱。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方上鹏,大学期间多次参加学科竞赛。虽然成绩并不理想,但他不气不馁,以“求知若渴,虚心若愚”为座右铭,激励自己努力学习,攀登高峰。最终获得国家专利1项,发表EI论文两篇,并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际一等奖。

来自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寇宏波,在报告会上说,“从一个懵懂的湘西小伙儿到创新创业的学生楷模,我靠的是有梦想、肯攀登的精神”。他曾经为了竞赛连续几天只睡四五个小时,从对计算机一窍不通到如今的计科大神,三年来,他付出比常人更多的汗水与努力。

报告会结束后,临床八年1302班的一位同学说道:“听了这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分享自己的经历,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坚持梦想需要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对于一名医学生来说更是如此。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学会面对挫折、迎接挑战。”

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此后,优秀大学生报告会还将在铁道校区、本部校区举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