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冶金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5日 作者:罗桢

本网讯:4月23日,冶金与环境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开幕式在南校区礼堂举行。副校长周科朝,校长助理李劼,人事处、研工部及学院领导,各研究所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600多人参加了大会。

周科朝副校长对大会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充分地肯定了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他认为,做科研要遵循学术共同体的规则,包括学术诚信、基本技能、人文情怀等等,同时,要在掌握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基本技能的基础上去创新,要好好总结前人的经验和成果,正确处理好守成与创新的关系。他强调“交流是学术的生命”,只有不断的学习借鉴别人的方法才能做出更好的学问。

柴立元院长认为科研要坚持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强调研究生应不断提高创新意识,重视学术交流,加强深度思考,重视学术诚信,增强自身的科研核心竞争力。

硕士生代表王长红同学表示全院研究生会珍惜学术年会这一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怀抱诚信之心,坚守之心,赤子之心,不断磨练自身。

开幕式之后,5位老师和同学依次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郭学益教授回顾了有色冶金的过去和现在,为冶金学科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李新海教授从材料冶金的角度出发,为我们展现了资源综合利用的思想与成果;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也在具体研究领域进行了精彩的报告。

据悉,此次学术年共收到学术论文161篇,其中中文论文87篇,英文论文74篇,英文论文占到投稿总数的46%。学术年会共持续2天,设有6个分会场,各分会场采取学生上台宣讲,台下听众提问,评委老师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先后有12名青年教师、134名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宣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学术年会首次设立3个英文专场,在英文会场中,所有的同学均用英文进行汇报,老师点评和提问环节也用英文交流。这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英文交流的平台,推进了学院高端人才培养与国际化教育的接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