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防科技大学学子宣讲在中南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9日 作者:刘成志

本网讯:5月4日,国防科技大学硕博宣讲团受邀来我校国防生模拟营进行专题宣讲,介绍军校研究生日常生活和学习心得。宣讲团中还有从中南大学国防生中考入国防科技大学的胡宇萱和郭子俊两位同学。

国防科技大学人文与社科学院的仰斐带领大家详细学习了“十三五”规划的相关政策,纵观了国内国际发展局势。作为一名有着8年任职经历的在职研究生,涂超结合自己特殊的生活经历,就如何坚定从军信念,着眼军改格局等问题,详述了自己的看法。而另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干部——袁图云则以“着眼履职需求,提升能量储备”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对读研、做军人的体会感想,他强调,一名合格的军人,除了智商,情商达到标准外,还需要有足够的“逆商”,即在逆境中激扬向上,不卑不亢的状态,在部队要长期发展,吃得了苦是关键。

宣讲团的演讲鼓舞激励了在场的国防生,大家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会上,宣讲团的同学还就读研的政策、需求,部队生活的细节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