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七届“自强之星”揭晓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1日 作者:肖丹

本网讯:5月11日,我校第七届“自强之星”评审答辩会在校本部立言厅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是“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青春自强 励志华彰”。

评审答辩分为两个环节,5分钟的个人陈述和1分钟的评委问答,共15位候选人参加本次答辩。经过角逐,刘璐、刘知英等10位候选人获得“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苦练72变,才能笑对81难”的刘璐因患恶性肿瘤入院化疗而没能到现场,但是她与病魔顽强斗争的精神仍感染了大家。初中时,父亲离世,母亲患病,她一面照顾母亲,一面完成学业;大学时,身患恶性肿瘤,母亲病情加重,她坚强面对,承受化疗之苦时继续完成学业。不仅如此,她还热心公益,加入了湘雅学生会和湘雅红十字会,参加义诊和“爱心病房”活动,并获得“勤工助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身残志坚的文学才女刘知英,在面对贫寒的家境和残疾的右下肢时,没有抱怨。她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并多次获奖,她与友人合创“风滚草”作文培训学校,举办全地区小学生征文比赛,她还加入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春之晖特殊孩子援助中心”贡献自己的爱心。一项项荣誉的背后,是她艰辛的付出,她小小的身躯,奏响了一曲不屈的凯歌。还有“贴着地面行走”,脚踏实地,一步步取得骄人成绩的张雪蕾;带着失明母亲求学,希望做一名合格的土木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吴步晨等等,他们都用自身的经历向大家诠释了“青春自强,励志彰华”的精神。

研工部、教育基金会、团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等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了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附:第七届“自强之星”名单

姓名

所属学院

刘璐

湘雅公共卫生学院

张春晓

粉末冶金研究院

吴步晨

土木工程学院

张雪蕾

公共管理学院

徐开

机电工程学院

刘知英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兰恭发

建筑与艺术学院

林晓宇

口腔医学院

丁水姿

湘雅医学院

李富远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