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第三届大学生道德模范人物颁奖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作者:闫文杰 陈振华

本网讯  5月13日下午3点,校本部国际报告厅,在一次次的感动和掌声中,校领导高山等为第三届大学生道德模范人物颁奖。

善行无疆、大爱无声、追梦不悔、身残志坚、舍己为人、学海无涯……历时两个学期,由学工部主办、地信院承办,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事迹推广和综合评审,评审委员会再次将这些由衷的赞誉致敬给16位获得 “笃学尚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自强不息”、“孝老爱亲”模范的同学。

典礼上,有“莫问收获,但问耕耘”却三年蝉联专业第一、多次斩获学科竞赛奖项的陈盛德;有走访服务湖南、四川等8省100余个村庄,拍摄摄影摄像作品3000余份,形成20余万字调研报告,所提建议被全国人大代表带上2015全国两会并引起热烈反响的范博;有先天性成骨不全,需要常年坐在轮椅上,却克服着数倍于常人的痛苦但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余楚强;有齐心合力、分工有序扑灭火灾的南五舍“328”宿舍团队和胆大心细、智救落水人员的蔡志东、景青绿、狄成金;还有三年里坚持关爱空巢老人、进行孝老爱志愿服务的徐雪杰、肖亚敏……

高山副书记勉励全体中南学子要不断升华自己、以模范为榜样,在人生路上做最好的自己!他说:“张尧学校长在刚刚结束的学代会上概括中南大学的人才培养理念是和学生共同成长,其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价值塑造。今天的模范人物正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价值和共同价值结合了起来,用质朴真切和奋斗拼搏感动并感染着我们。”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