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情系一家,圆梦中南"民族团结运动会落幕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9日 作者:陈韵如,洪珊

本网讯:5月28日,“情系一家,圆梦中南”第二届民族团结运动会在校本部体育馆拉开帷幕。学工部汪平副部长等以及外语院学工办团队老师参加了运动会。

运动会以民族服装T台秀拉开帷幕。身着苗、壮、藏、蒙、满,朝鲜族等各民族服饰的模特们依次走上舞台,以T台秀的形式展示了各民族风情,让在场各民族的同学们最近距离最直接地接触到了各民族的传统魅力。舞龙舞狮队和民族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民族艺术表演。

DSC_3678_副本.jpg

此次运动会共有篾鸡蛋、赛跳跑+顶罐走、指压板跳绳、跳竹竿、两人三足、袋鼠跳+摸石过河6个比赛项目。“篾鸡蛋”是仡佬族群众喜爱的体育活动,考验参赛者的灵敏度和两人之间的配合。为了尽可能多地投进球,参赛者们积极摸索着“窍门”,一番比拼过后,场地内满地都跳跃着未能被丢进竹筐的小球。塔塔尔族的传统项目“赛跳跑”和朝鲜族民族的“顶罐走”项目十分考验选手的平衡能力。比赛中,一位回族同学巧妙地利用回族传统的民族方帽很好的维持住了碗的平衡,一路领先,帮自己所在小组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指压板跳绳”趣味项目因其“令人痛苦指数”最高而成为本次运动会的一个最令人瞩目的项目。观众们尝试着赤脚走在指压板上都会龇牙咧嘴,参赛同学们则必须在板上尽可能完成最多的跳绳动作。大家笑称这是本次民族运动会收集表情包的最好时机。在黎族人传统的“跳竹竿”项目中,同组的各民族选手们默契配合,同心协力,随着音乐节拍跳入“竹竿阵”,竹竿开合,脚步灵巧,现场气氛欢快热烈。“两人三足”更是体现了团队默契配合。“袋鼠跳”和“摸石过河”等传统运动考验协调平衡能力,也是智力体力的综合大比拼。

经过比拼, “Gold Mineral”一举夺魁,“舍巴牛王”等3支队伍获二等奖,“缘分五月ing”等6支队伍获三等奖。

LCT_3752_副本.jpg

比赛项目如火如荼地进行,各民族同学们的感情在比赛中得以加深。汪平副部长表示民族运动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给我校各民族同学搭建一个快乐运动、强身健体的舞台,让各民族的同学们在体育娱乐中感受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同学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欣赏和相互帮助。

本次比赛由中南大学学工部和共青团中南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与外国语学院承办。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