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留学生里有支舞龙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作者:向学勇 袁芳

本网讯  5月22日,南校区篮球场上,一群不同肤色的运动员,舞动着一条中华民族龙,奔跑在运动场上,成为我校第六届舞龙舞狮锦标赛一道闪亮的风景线。这支队伍集结了蒙古、马达加斯加、卢旺达等国家的十名留学生,第一次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在我校舞龙舞狮的赛场与其他兄弟学院25支代表队同场竞技。

这条“世界龙”在九人龙项目中大放异彩,吸引了众多在场的观众。随着音乐声起,只见一条金龙,以翻江倒海之势飞腾跳跃,游水嬉戏;音乐节奏渐缓,姣龙缓忽而低下如潜入海底,蜿蜒游弋;时而穿过龙身,姿态灵动,栩栩如生。在短短几分钟的表演中,留学生们把龙的滚、盘、腾、游、窜等动作模仿得淋漓尽致。在接下来的五人龙项目中,参赛选手们完美演绎了高难度的跳跃、翻滚等动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最后,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代表队九人龙、双五人龙、龙狮竞速三个项目都成功跻身我校26支代表队的前三甲。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留学生们从对舞龙一无所知,到能在舞龙比赛的竞技场上熟练地完成整个套路,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挑战。更重要的是,因为舞龙,这些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留学生们已经紧紧地凝聚起来,他们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共同领悟到舞龙的传统文化内涵。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毅处长是这支留学生舞龙队的发起者和支持者,他表示:“龙在中国是极富民族色彩和神秘的神物,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象征符号,象征着华夏民族勤劳、勇敢、奋进、坚毅、拼搏的精神。舞龙,是我国的一个重要的文化民俗,是一种精神、一种企求、一种寄托、一种祝福。中南大学的‘世界龙’,将肩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神圣使命继续前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