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能源学院本科生党员为岳麓山游客免费讲解景点历史

来源: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1日 作者:郑晓光

本网讯:5月29日,能源院本科生第一、第二支部的全体支部成员来到岳麓山风景名胜区,为来往游客讲解景点的历史渊源、文化传统、革命意义,弘扬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落实“两学一做”的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展现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

本次党日活动选取了岳麓山最具代表性的4个景点作为讲解重点,党员同志们来到麓山脚下的爱晚亭举行简单仪式后,分小组前往蔡锷墓、黄兴墓、穿石坡湖开展活动。

“峡云深翠滴,一双驯鹤待笼来”,爱晚亭秀丽的风光,将诗句中的意境体现得淋漓尽致,过往的游客观看展板上的介绍,细听大学生党员的解说,还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的关注;无功则无民国,有史则有斯人,辛亥革命的先驱和领袖黄兴先生的墓碑前,党员同志与游客一起回顾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林壑清幽,巨石横亘,山涧清溪,终年不竭,穿石坡湖的景色让人叹为观止,不少游客还不了解其背后的美丽传说,支部党员们将这个动人的故事讲述给他们;“平生慷慨班都护,万里间关马伏波”,白鹤泉下蔡锷墓庐,他的生平事迹,他的慷慨无私,在党员同学的解说下,更让人为之动容。

青年毛泽东数次寓居岳麓书院半学斋,从事革命活动,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此后,大批岳麓师生投身于新民主主义革命事业中去。党日活动的组织者郑龙辉说:“能源学院大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彰显着青年学子的风采,为弘扬“淳朴重义”,“勇敢尚武”,“经世致用”,“自强不息”的湖湘文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通过展现湖湘文化,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合格党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