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代表队获第22届湖南省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6日 作者:阎勇

本网讯 10月22日至2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文理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十二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举行。我校荣获普通本科院校组团体一等奖,3名选手分获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二等奖,英语专业组一等奖(第一名)。

此次比赛有来自我校、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35所高校的105位选手同台竞技,进行了定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的比拼。定题演讲题以美国教育学家约翰·杜威(John Dewey)名言"Of all affairs, communication is the most wonderful"为启示,以《易经·泰卦》的“天地交而万物通也,上下交而其志同也”为核心,选手们广征博引,论及中外,由一己而及全球,赛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与此同时,网络比赛也在进行中,我校学生积极进行了比赛视频的录制与上传。

我校3名选手彭悦言(非英语专业)、刘宏宇(非英语专业)、文宁(英语专业)在李瑶、王文燕、张春敏3位老师指导下,进行了4个月的强化训练,经激烈的竞争,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专业组指导老师张春敏在摔伤治疗阶段仍坚持工作,转至家中继续辅导学生,最终取得可喜成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