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经世论坛”解读长征精神

来源:文新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9日 作者:汪凌云

本网讯  11月20日,“厚德践行·云麓·经世论坛——弘扬长征精神,践行核心价值”主题讲座在文法楼222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曾长秋教授,来自各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共同聆听教授对于长征精神的解读。

曾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长征过程以及当时真实的情况,他借助于图片形式,让同学们对于长征路线有更直观的了解,同时通过长征过程中小的事例,从小的视角来反映长征的困难艰苦以及红军不畏艰难、敢于牺牲、视死如归的大义情怀。分享了“一袋干粮”、“老军需处长”、“半条棉被”、“木板借条”等长征故事,极大的触动了同学们,并使他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曾教授强调,长征精神的主题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显著特点是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态度,长征精神是历史的,又是现实的,体现了党之魂、军之魂和民族之魂。

此次讲座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将长征精神铭记在心,更好的继承和发展长征精神。在当今社会,虽物质条件日益进步,但是在新的时代还要坚定不移的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