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男篮代表中国参加亚洲3vs3篮球锦标赛获得亚军

来源:体育教研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作者:胡倩然

本网讯 4月17日,为期6天的第三届亚洲大学生三对三篮球锦标赛在马来西亚赛城落下帷幕,我校男篮运动员王鹏翔,刘志伟,张展喻和黎章霖,经过几日的顽强奋斗,最终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也是迄今中国大学生篮球史上的最好成绩。

初赛时,中南大学男篮先后战胜去年该赛事的亚军蒙古队和冠军伊朗队,为比赛赢得了开门红,鼓舞了队员的士气。随后,中南大学男篮一鼓作气,以大比分优势战胜了东道主马来西亚B队和同组的印尼队,凭借防守的优势赢得与菲律宾队的比赛。最终以五战全胜的战绩位列B组第一,顺利闯进半决赛。

半决赛上,中南大学男篮以两分优势战胜马来西亚A队,闯进决赛,与蒙古队争夺冠军。决赛中,双方势均力敌,对抗十分激烈,最终,中南大学男篮以4分之差稍逊蒙古队,获得比赛第二名。

据悉,中国代表团在2016年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前四名队伍中选出三支队伍前往参加亚洲3vs3篮球锦标赛,它们分别是清华大学男篮、北京大学女篮和中南大学男篮,清华大学男篮在小组赛遗憾告负,北京大学女篮获得亚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