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中再获佳绩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2日 作者:樊佳俊 滕焘

本网讯  5月28—29日,“上海路港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在上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举办。大赛吸引了全国95所高校的300余件作品参加,经过专家组匿名通讯评审,来自51所高校的80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推荐的两支队伍其作品《轨道车辆轮重通过式智能化检测装置》 和 《基于多元数据融合的人群聚集预警平台》荣获二等奖。 

《轨道车辆轮重通过式智能化检测装置》采用抬升轮缘的方式对轨道车辆进行称重,同时进行超偏载判断,杜绝了由于超偏载引起的一系列安全问题,解决了现有设备造价高昂、维护困难、覆盖率低的问题。《基于多元数据融合的人群聚集预警平台》通过多元数据进行人群聚集预警,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帮助。大赛评委从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科学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提问和点评,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作品的改进建议,对作品寄予厚望。

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黄合来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他认为,我校学子不管是选送作品还是现场答辩都表现很棒!他希望在下一届全国交通科技大赛将加强作品函评环节,指导老师应该更加注重对作品报告的撰写和指导,让同学们在结合专业知识、解决交通实际问题和创新上更进一步。

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吸引同学们对于现代交通问题的关注,促进现代交通科学和技术的快速发展。这是继去年第十一届全国交通科技大赛在我校举办后,再次取得好成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