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百余名海外学生赴张家界毕业旅行 感知美丽中国

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作者:郑晓光

“土家族的吊脚楼很独特,土家族的阿哥阿妹很热情……”来自老挝的陈达边看边用手中的摄像机记录着;“这真是一座天然的石头博物馆”,来自泰国的林文贤感叹道;“So beautiful!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太神奇了!”来自斯洛伐克的朋友邓雪解激动地喊着。

6月2日至4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有着不同肤色、文化和语言的100余名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在湖南张家界进行了为期3天的毕业旅行,参观游览土家风情园、武陵源、天子山、十里画廊、金鞭溪等,体验当地独具特色的民风民俗,感知美丽中国,为在中南的学习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驱车前往张家界的途中一路欢歌笑语,留学生们在即兴欢唱各个国家的歌曲;导游细致地介绍湘西地区的历史文化、民风民俗,留学生们听得兴趣盎然,心生向往,接近5个小时的车程一晃而过。

行程第一天,大家参观游览了位于张家界市区的土家风情园,这是一座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融合的土家山寨,园内有醉人的土家栏门酒,神秘的土家祭祖活动、土家历史文物展示、土家民俗演示、“九重天”和“千人毛古斯”两项世界吉尼斯之最。来自斯洛伐克的邓雪解说,这是她第2次来到张家界,几年前领略过张家界的美丽山水,却没有体验过湘西的民风民俗,今天来到土家风情园感受到了全新的体验。面对被载入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九重天吊脚楼,来自老挝的陈达显得很兴奋,登楼时一直拿摄像机拍摄着,仔细参观每一层楼的展台,生怕漏掉一个细节,“不愧是中国最大、最高、最完美的木质结构吊脚楼,真壮观”他赞叹道。

土家风情园弥补了邓雪解没有体验过湘西民族风情的遗憾,而随后两天张家界核心景区的游览更是弥补了大多数留学生未曾欣赏世界自然奇观的遗憾。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因奇特的石英砂岩大峰林被联合国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湘西地区乃至全世界最宝贵的自然遗产之一。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砂岩峰林地貌景观,这里的奇山秀水给这群留学生带来的巨大的视觉冲击。“我也成了阿凡达!”尼珀尔的玛吉开心地在哈利路亚山前合影留念;“看出来了!看出来了!真的像仙女手捧着鲜花一般”来自泰国的林文贤激动地招呼着小伙伴看仙女散花景观。林文贤学习的是汉语言教育,对中国文化了解颇多,游览途中她谈到:“早就听说张家界有‘三千奇峰,八百秀水’,今天看到这样的美景确实被深深的震撼了。听导游的讲解,我知道了很多景观都是根据石头的形状被赋予了中国历史和美丽故事,这次毕业之旅对于我来说真是一次文化的熏陶。”

为了更深入地领略张家界自然风光,学生们在游览完天子山贺龙公园、御笔峰、仙女散花等景点后,一同徒步下山,一路上大家相互鼓励,相互帮助,顺利到达山脚游览十里画廊,近距离感受了张家界的奇峰、幽谷、秀林。游览结束,安南说:“尽管今天的旅途很累,腿很痛,但看到这么独特的山石,一切都值了。这里的景观,太不可思议。”最后一天,同学们来到“世界上最美丽的峡谷”,漫步金鞭溪。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置身于鸟语花香之中,在天然氧吧和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令大家流连忘返。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张家界之旅不但让同学们感知了美丽中国,领略了魅力湘西,也为他们的求学时光留下了一段最难忘的回忆。许多留学生表示,今后有机会还会再回到中国,游览美丽山川,学习中国文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