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机电院学生郑洁宏举办个人书画展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作者:肖楚楚 卢俊超

本网讯 当敲铁锭、磨铁锤的手抚平宣纸握起毛笔,别样的工科生有着怎样的精彩书画?6月9日,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学生郑洁宏通过“样范中南”平台,在本部图书馆艺术馆举办了近年首场工科本科生个人书画展暨分享会,展出了个人书画作品30余件。

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罗红胜,中南大学团委副书记童卡娜,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马俊副书记等参加开幕式。马俊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工作可能会接触锤子、油锭的工科生对美同样有着追求,郑洁宏取得的成绩与他对兴趣的坚持、对美的追求是分不开的;同时,学校提供此类展示平台,陶冶学生情操,有利于充分培养“唯美有容”的校风。

郑洁宏现场即兴创作一幅《梅花》,浓淡合宜、气韵生动,引热气氛,之后他做了有关书画创作的分享。大一时郑洁宏选修过罗红胜副教授的书法课,罗红胜表示为他感到非常高兴。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希俊为郑洁宏作品题词“梅花香自苦寒来”,肯定其艺术水准并激励他向更为专业的方向继续努力。

团委副书记童卡娜介绍了“样范中南”系列活动的背景和取得的成功,“样范中南”是学校为普通学生打造的特长展示平台,目前已有“校园兴趣达人梦工厂”、“因趣生特—兴趣养成技能书”“兴趣创意分享沙龙”等品牌。

据悉,郑洁宏十岁从师学习书画,并一直坚持,其作品曾在多个等级的书画展示竞赛中获奖并入选书画刊物。他向“样范中南”这一平台、为此次展出提供指导和帮助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