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跳蚤市场:卖出的是物品,送出的是心意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作者:许晶晶 麴小丹

本网讯  6月10——11日,由学生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在新校区鸟巢排球场开市,准毕业生把自己用不到的二手用品在市场上低价售卖,吸引了不少来淘货的学弟学妹。

活动现场售货区分为蓝色帐篷区域和绿色帐篷区域。蓝色帐篷区为宿管人员开设的摊点,主要卖开水瓶、电风扇、水桶、台灯等寝室日常生活用品,价格5到10元不等;绿色帐篷区为毕业生及学生会代售人员开设的摊点,有很多比较个性化的小商品,如:哑铃、茶具、吉他、摆件等,价格大多在50元以下。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权益服务点、抽奖处和一个求购展板。权益服务点由学生会的成员安排值班,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和交易监督工作,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只要购买了商品,就可以参与抽奖,抽奖处陆续有三五成群的人拿着交易凭证抽取奖品。求购展板是今年跳蚤市场的亮点节目,它为没有在市场里找到满意商品的同学提供寻货渠道,让他们在求购板上留下商品信息及联系方式,等待有商品的准毕业生自主联系。

“这个是暖手宝,上面的玩偶还可以拆下来当一个抱枕”。绿色售货区内,公共管理学院的毕业生王蕾正热心地向淘货的同学展示她带来的物品。她的摊点上还摆放着收纳箱、健身轮、指甲油、保温盒等各种小物件。“其实这些东西我都挺不舍得的,但毕业了要离开学校,就把它们半卖半送地给学弟学妹们,也是我的一点心意。”她笑着说。

据学生会负责人反馈,今年的跳蚤市场交易热度不减,进展顺利,为大学生的物品流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易平台,“学长学姐卖出的是物品,送出的却是心意;学弟学妹拿到的是物品,使用的却是回忆”。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