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同聚创业心,筑梦湘港行”2017年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启动

来源:校团委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5日 作者:缪安妮

本网讯 6月12日上午,“同聚创业心,筑梦湘港行”2017年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启动仪式在湘港两地学子《同筑一个梦》的欢快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蒋建湘、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副处长许斐娜以及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正宗主持。

蒋建湘在致辞中代表中南大学表达了对香港学子的欢迎,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创业文化周能够让两地学子共同见证和分享香港回归20年的发展成果,加深对“一国两制”大政方针的理解,增进两地青年朋友之间的情谊。

来自香港大学的学生代表程雅晨同学和我校学生代表江澄同学分别上台发言,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与祝福。程同学表示,长沙历史底蕴深厚,文化内涵丰富,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可以领略到更多的湖湘风采。

香港特区政府驻湖南联络处副处长许斐娜也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创业文化周在引导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重大作用,并相信在香港特区政府、中南大学以及香港各高校的共同努力下,此次创业文化周活动一定会为两地的青年学子带来层出不穷的惊喜与感动。

随后,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白毅、校团委书记胡杨为两地学生授旗。

自2011年以来,中南大学已连续7年获教育部立项举办湘港两地大学生创业文化周活动。本次活动由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校团委联合主办,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等5所香港高校以及我校的近百名师生参与。活动为期8天,中南大学为香港师生们精心准备了岳麓书院体验千年文化之旅,“沙盘模拟”企业经营模拟竞赛以及“头脑风暴”大学生创业创意分享会等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交流活动,能有效增进两地学子的教育、学术和文化交流,不断加深两地学子的深厚友谊,进一步深化同根同源、同宗同脉的民族情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