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赴拉萨市实践团队举行联合实践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2日 作者:宋琳

本网讯  7月17日,中南大学赴西藏拉萨市调查西藏籍大学生就业趋势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西藏拉萨市墨竹贡卡县冲尼村送法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和赴西藏拉萨市墨竹贡卡县医疗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布达拉宫邮政广场设点举行联合社会实践活动。

中南大学赴西藏拉萨市调查西藏籍大学生就业趋势暑期社会实践团现场进行就业问题调查,调查人群涉及应届大学毕业生、在校大学生以及学生家长。此次调查将帮助社会实践团队了解当下西藏就业状况、不同岗位的就业竞争形势、西藏籍大学生就业心理以及择业方向,为接下来的就业趋势分析做准备。

同时,中南大学赴西藏拉萨市调查西藏籍大学生就业趋势暑期社会实践团还向当地群众介绍中南大学的招生状况、科研水平、师资力量以及学科优势,让大家对中南大学有更深刻的了解。

为响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号召、增强西藏群众法律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中南大学赴西藏拉萨市墨竹贡卡县冲尼村送法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进行了法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团队为市民分发了藏汉双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等宣传资料,并且为市民们讲解一些必要的法律知识,组织在“我学法,我守法,我用法”的横幅上签名,让他们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中南大学赴西藏拉萨市墨竹贡卡县医疗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团以“义诊暖仁心,送医送健康”为主题,为经过的行人志愿测量血压,将他们的血压数据和心率提供给他们作为参考,并提供合理的建议。

而对于西藏地区来说,包虫病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近期,西藏自治区各卫生机关正在筛查、防治和宣传包虫病,团队实践成员也尽自己的义务,利用这次活动通过分发藏汉两种传单和讲解包虫病相关医疗卫生知识,向市民普及包虫病的危害性以及教会市民如何预防包虫病。

此次三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收获颇丰,三队在基层获取第一手数据,对西藏的就业、普法、医疗现状有了较为清楚的认识,推动暑期社会实践的进一步开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