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外国语学院2015级学生赴秦陵博物院开展口语实习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7日 作者:李婧

本网讯  7月31日至8月11日,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专业、西班牙语专业共95名学生作为第一批暑期口语实习队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口语开展实习工作。第二批实习队伍也于8月14日前往实习地。本次实习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社会教育部组织安排,票务管理部、安全保卫部等部门配合协助开展,设有咨询讲解岗、调查问卷岗和调查问卷岗三个志愿服务岗位。社教部特别安排资深讲解员张银玲、马灵芝二位老师负责此次工作。同时,外国语学院15级班导师李白清、罗运芝、王晓东、邓欣蓓等同赴西安参与实习指导工作。

在实习工作开始前,同学们已经熟悉并背诵了博物院提供的中英文讲解词。英语专业的同学还举办了讲解员大赛,评选出多位优秀讲解员。此外,同学们通过观看纪录片、关注博物院公众号等多种途径自主学习,增加知识储备。经过博物院工作首日的现场培训和形体礼仪培训,同学们对实习期间所从事的实习工作内容准备充分。

随着实习工作的开展,在博物院老师和外语院带队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团结协作完成了各个岗位的工作。

检票验证岗上,同学们举止文明得体,态度友好,给广大的中外游客朋友们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问卷调查岗上,同学们认真完成数据收集、归纳统计,出具了翔实的总结报告,并根据游客意见,提出增设中英文指示牌、提供舒适休息场所、设置游客饮水处等意见,为博物院提升服务品质提供了参考。咨询讲解岗的同学一共为2975批中外游客提供了讲解服务,总服务人数达到了13292人,每人每天的平均出勤率达到6批。

在11日的第一批实习总结会上,学生代表准备了感谢信以表达对博物院指导老师的感谢及不舍之情。博物院老师也对同学们的实习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严谨认真的作风,进一步传播中华优秀历史文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