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基础医学院八年制本科生发表高水平论文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作者:肖雪珍

本网讯 近日,基础医学院肿瘤研究所陶永光教授指导的创新课题组2013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本科生贺雨晨团队,在开展大学生创新课题项目期间,在国际知名期刊Biochimica et Biophysica Acta (BBA) - Reviews on Cance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Nuclear localization of metabolic enzymes in immunity and metastasis,影响因子高达9.452。八年制本科生贺雨晨、高梦晖、曹一曲和唐浩晟为共同第一作者。

该文章主要总结了ACLY,PDC和PKM2三种经典代谢酶的入核机制及其在代谢,肿瘤进展、侵袭与迁移,以及免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这也为代谢酶作为相关疾病的潜在分子标志物乃至于治疗靶标提供了重要依据。

该研究成果是我校本科生大创团队相互合作的典范。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对于本科生来说,是一个学以致用、拔高自我的宝贵机会。通过大学生创新课题,同学们可以接触到自己感兴趣领域最优秀的导师,并进入专业科研实验室进行学习,拓展科学视野。

(图为团队组长贺雨晨在装Tip头)

基础医学院2017年共获得大学生创新课题136项,其中国家级49项,获批经费57.7万元,在中南大学各二级学院中名列前茅。2015和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南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先进单位”。2017年,基础医学院指导的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的影响因子5分以上的SCI论文已达3篇。贺雨晨团队论文的发表,再次刷新了基础医学院教师在大学生创新训练指导的新记录。

附:论文在线网址: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04419X17301051?via%3Dihub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