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五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揭晓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 作者:肖雪珍 任黛西 吕琛 张雅帆

本网讯 10月15日,中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湘雅医学院福庆楼四楼国际报告厅进行。副校长陈翔,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副院长邬力祥,本科生院医学教育办主任常实,基础医学院相关院领导等嘉宾出席会议。

医学本科生300余人参加,报告厅座无虚席。大赛评选出刘彦哲团队“脂质分子EETs对小鼠肺纤维化细胞外基质降解的调控作用”和王素娟团队“HA-HBsAg重组疫苗解除HBV病理性免疫耐受实验研究”2个一等奖,夏梦芳团队等4个二等奖,傅冬妮团队等8个三等奖,徐小雯团队等6个团队获学生最喜爱的墙报奖。本次大赛由本科生院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协办。

上午8时,设计大赛在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罗自强教授的主持下拉开序幕。院长秦晓群教授致开幕词,本科生院院长陈立章教授讲话。他们强调,此次大赛以增强学术气氛,培养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为初衷,并祝福同学们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此次大赛经过了一年多的筹备,由来自基础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教授组成的初评专家组,采取盲审的方法,从来自临床医学、基础医学、药学、生物科学与技术、法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等多个专业学生主持参与的108个项目中,筛选出了46个项目进行决赛答辩。现场,同学们有条不紊地阐述了实验设计的理念及前期初步研究的成果,评委从各个方面对参赛课题进行了点评,使参赛团队受益匪浅。

比赛期间,陈翔副校长巡视了比赛现场,对本次“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基础医学院的承办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也嘱托同学们注重参赛过程,培养科学意识,努力探索解决问题,“不论结果如何,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据悉,“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目前医学类两个高规格的学科竞赛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2018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将在中南大学举行。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