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三届中南大学矿冶工程虚拟仿真设计大赛揭晓

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作者:杜星婵 王怡蓉 刘世宏

本网讯 11月25日,第三届中南大学矿冶工程化学虚拟仿真设计大赛决赛在化工楼133报告厅举行。参赛选手们立足于学校学科特色,采用虚拟现实、多媒体技术,自主地去探索新事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神奇五侠队、认真的仿真队以及卫星四号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UVR队等7支队伍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50支团队报名,共有205名学生参与,42名老师参与指导,学生和指导老师分布于化学化工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冶金与环境学院等10余个学院、40多个专业。为提高学生的技术水平,本届大赛为期一个月、共52个课时的虚拟仿真技术培训。大赛初赛共收到28个团队的作品,经组委会初步筛选,共有23个团队参加了初赛答辩,确定了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并筛选出10支参赛队伍参加最终决赛。

赛前,各参赛小组依序围绕各自的主题进行约10分钟的PPT汇报和操作演示。评委老师针对选手们的作品提出问题,选手们冷静沉着地回答问题,使在场的人员对作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在比赛过程中,每一位参赛队员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状态,条理清晰、沉着冷静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讲解,展现了他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优秀的临场反应能力。之后,田庆华副教授进行精彩点评,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继续发扬研究与创新的能力,立足于目前的基础条件,不断开拓新领域,并充分利用自己所学,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能及的奉献,同时他表示此次大赛是一次圆满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基于所学更好的提升自己。神奇五侠队、认真的仿真队以及卫星四号队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UVR队等7支队伍荣获二等奖。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李振田副处长、张居华老师,化学化工学院钟宏院长,参赛团队成员与指导老师,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答辩会,化学化工学院卢红梅副院长、冶金与环境学院田庆华副院长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答辩会由刘有才副书记主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