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互联网+交通运输”全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5日 作者:曹超 张书静

本网讯 12月11-12日,2017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分别在华南理工大学和广州市长隆国际大酒店举行,大赛历时4个月,263个项目进入复决赛,最终36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其中我校2支队伍2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参赛项目“城市内旅游路线智能规划系统”项目成为进入最后总决赛的6支队伍之一并获二等奖。另外“公交出行busir APP”项目获三等奖,10个参赛项目获创客大赛的优胜奖。中南大学获此次“创客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交通院2015级邓雅文等同学参与的“城市内旅游路线智能规划系统”项目已获得学校创新创业资助立项,旨在解决旅行过程中的交通路线规划问题,项目以景点个性化推荐、景区间路线规划和景区内路线规划为核心,构建了采用以公共交通方式进行城市内自助游的路线智能规划系统,具有良好的市场推广价值。此外,由我校交通院2016级秦炜志等同学参与的“公交出行busir APP”项目旨在解决公交信息不对称、公共交通设施不合理、支付方式不灵活等热点问题,打造一个“百宝箱”式的便民高效智能系统,独创性地推动了交通产品文化互动概念的发展,提高了群众的出行体验。

据悉,2017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之中国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创客大赛由交通运输部批准,中国交通报社、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府主办,大赛旨在推动大学生对交通运输行业与互联网的完美结合来解决许多交通实际难题,培育未来新型交通运输复合智慧型人才,甄选一批优秀项目,推动其与行业及投资商之间的交流,促进高校项目资金积累及推向市场,推进现代交通运输的快速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