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八届舞龙舞狮锦标赛揭晓 机电院夺冠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作者:杨紫薇

本网讯 “龙舞八洲行壮志,狮啸九天震乾坤。”5月18日上午,中南大学第八届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南校区篮球场举行,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比赛。此次锦标赛由龙狮协会主办,旨在弘扬传统龙狮文化、发扬阳光体育精神。经过几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机电院以绝对优势获得了总冠军,建艺院和化工院分别赢得团体奖第二、第三名的荣誉,值得一提的是,由留学生们组成的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作为一项集娱乐、喜庆、竞技和健身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文化体育活动,龙狮运动对体能、协调性、团队协作能力等都有着极高的要求。本次锦标赛比赛项目包括男女九人舞龙自选套路、男女混合五人双龙自选套路、南北狮舞狮自选套路几个项目。

虽然烈日炎炎,但酷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竞赛的热情,在激昂有力、振奋人心的鼓声中,他们跳跃、翻腾、静游,动作轻巧、流畅而和谐,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喝彩声。喧天的锣鼓声还吸引了许多住在附近的居民们前来观看,一位老大爷表示,龙狮运动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能受到当代年轻人的喜爱是一件很好的事,希望龙狮文化的精髓能够传承下去。

龙狮协会会长孙文泽除了组织活动,也以机电院龙狮队队员的身份参加了比赛,他说:“从去年十月份院队纳新完毕就开始一周两次院里自己的训练,备战这次比赛大概两个月前吧,一周院里训练加到三四次。平时训练量蛮大的,最终总分第一的成绩也算对得起这段时间的付出。”

地信院代表队的的领队陈杭介绍,院里共派出25名队员参赛,在这次比赛中,地信院龙狮竞速第二,女龙第二,男龙第六,总分第五,对于这个排名,他回答:“可以了,因为今年参加比赛基本是大一的新生,之前没有一点基础,这么短的时间能取得这个成绩已经很满意了。”陈杭对国际教育学院龙狮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认为他们的进步很明显,能对中华文化表现出这么大的热情,很感人。

据了解,中南大学龙狮协会成立于2003年12月29日,自2003年首届中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以来,协会将每届锦标赛冠军都收归麾下。该协会曾获湖南省“十佳优秀社团”、中南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社团”和中南大学“明星社团”的称号 。2007年参加了CCTV新闻频道“春节大联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