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CSU_Yunlu队在2018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杨迎泽

本网讯  4月13~15日,2018年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浙江绍兴举办,我校CSU_Yunlu队参加了“2D Soccer”和“Robot Rescue”两个项目的角逐,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的优异成绩。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自1999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19届,目前已经成为RoboCup国际联合会认定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公开赛之一,得到教育部高等教育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本次赛事汇聚了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外机器人研究领域的顶尖院校,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机器视觉、运动控制、路径规划、网络通信、多机器人动态对抗等机器人研究的核心技术和内容,实现了竞技和机器人科技的完美组合。

中南大学CSU_Yunlu队是RoboCup机器人赛事的传统强队,在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办、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悉心培养下,在指导教师彭军、张晓勇、蒋富、杨迎泽的带领下,经过十余年的竞赛指导和经验摸索,逐步形成了“集中化培训”、“层次化培养”、“自主化突破”的人才筛选和培养模式。今年有11个学院325名学生参加赛前集中指导培训,经校赛选拔出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17名同学组成的CSU_Yunlu两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