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国际学生舞龙队在全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中夺冠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作者:李新华 张沛毅

本网讯  7月13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广西师范大学开赛,来自全国的56支高校代表队千余名中外大学生在4天时间内进行教学双龙、规定套路、南北狮自选套路等比赛项目的角逐。中南大学国际学生舞龙队参加了本届国际学生组自选套路比赛,并以8.24分的成绩夺得该项金牌。

中南大学国际学生舞龙队成立于2015年9月,现有队员20余人,已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中取得过第二名的好成绩。本次参赛的10名国际学生来自贝宁、刚果金、马达加斯加、卢旺达、蒙古、加蓬等六国人。尽管队员们在语言、文化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异,但并不影响他们对舞龙这项中国传统运动的喜爱。参赛前,国际学生与中南龙狮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训练,有效提升了竞技水平。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