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大学刘悦同学获第16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笔试第三名

来源:基础医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作者:韩仰 肖雪珍

本网讯 第16届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Inter-Medical School Physiology Quiz, IMSPQ)于8月15-16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马来亚大学(University of Malaya)举行。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04支代表队参赛, 其中有澳大利亚三所世界著名的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和悉尼大学参加,我国大陆地区有包括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厦门大学等985高校在内的13所高校参赛。

我校在基础医学院与医学教务办领导和生理学系老师的全力支持下, 以生理学系许建平副教授领衔的教师团队通过广泛发动和对报名学生进行将近一年的培训、选拔,最后由临床医学2015级刘悦、丁茜、徐璐、张德阗和口腔医学专业的叶晨五位同学代表中南大学参赛。刘悦同学在笔试阶段以个人成绩第三名获得竞赛笔试“十佳优秀成绩奖”,同时在五位同学共同努力下,中南大学获得笔试团体总成绩第五名。

据悉,国际生理学知识竞赛采用全英文形式进行。从2003年举办以来,参赛国家和学校从第1届的几个东南亚国家10余所高校至今逐年增长,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医学类国际赛事。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理学系从2013年开始组队参加此项赛事,成绩逐年提高。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