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湘雅三医院学子获“深创杯”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突出双创项目奖”

来源:湘雅三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作者:陈依慧 周大维

本网讯 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魏乐、周大维、陈依慧和张薇薇、王臻和汪智强等7名同学组建的 “天心工作室”凭借“皮肤肿瘤光动力治疗系统”在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展露风采,并获得“突出双创项目奖”。

该项目由湘雅三医院皮肤科康健、耳鼻喉科柳岸老师指导。“皮肤肿瘤光动力治疗系统”致力于通过对光动力疗法的创新来实现光动力疗法在肿瘤治疗上的革命。此项目以第三代光敏剂与独创的激光发生设备为核心,提供完备的皮肤肿瘤光动力解决方案。

由23所高校承办联盟承办的“深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中心、深圳市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性创新创业大赛。本次“深创杯”与全国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改革教育工作研讨会同期举行,共收到包括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名校在内的14个国家和地区,和中国近百所高校的14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此次获得“突出双创项目奖”的“天心工作室”依托于湘雅三医院美容皮肤医科。自团队成立以来已成功申报多项国家级创业项目,已拥有发明专利11项。在暑假紧张的准备期间,湘雅三医院教务部积极提供帮助与场地支持,为“天心工作室”在第二届“深创杯”获得突出成绩打下了牢固的基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