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三项一等奖

来源:冶金与环境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30日 作者:宗传鑫

本网讯  8月7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金属材料工程与冶金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大赛以“绿色与智能冶金”为主题,是面向全国冶金、材料、化工、资源、能源、环境等专业在读的大学生和研究生的学科竞赛。

来自全国27所高校、237支队伍、6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包括创意设计竞赛、科技创新竞赛、仿真实训竞赛等三个竞赛单元,其中科技创新竞赛与创意设计竞赛共有202支队伍,经过初审、会评,最终有60支队伍进入决赛。仿真实训竞赛有35支队伍,此竞赛单元由现场操作直接决定胜负。

决赛中,我校冶金与环境学院博士生黄文强团队(黄文强、王洪阳、申雷霆,指导老师:刘桂华教授)、硕士生李超芳团队(李超芳、李星瑶、宋宝城、刘礼彪,指导老师:杨卫春教授)、本科生于铭迪团队(于铭迪、陈泽标、王智杰、王罡,指导老师:李劼教授)3支队伍进入科技创新单元的决赛。通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3支队伍均获一等奖。

此外,中南大学代表队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