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学生参演世界经典歌剧《图兰朵》

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作者:成莹

本网讯  10月27、28日,歌剧《图兰朵》登陆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音乐与舞蹈系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参与了此次演出。这是中南大学携手湖南省交响乐团的第一次校企合作,也是实习成果的展示。

国际著名指挥家马赛罗∙洛塔、1998年张艺谋太庙版歌剧《图兰朵》中饰演者乔凡娜.卡索拉、国际著名男高音皮耶罗∙茱莉亚奇以及中央音乐学院的歌唱家们共同演绎这部规模宏大的经典歌剧,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舞台美轮美奂,表演精妙绝伦引人入胜,实为一场视听盛宴。

中南大学大学生校外创新实践教育基地成立于今年9月。校外创新实践教育基地是学生了解社会,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是学校教育的有效补充。我校学生在参与此次校外创新实践过程中,谨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操守,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了一个月的辛苦排练,终得完美谢幕。

此次实践中,与世界顶级艺术家的合作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在校学习的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得以升华,积累了宝贵而丰富的经验,专业能力、舞台表现力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为将来的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此外,我校学生参演的歌剧《卡门》也将于2018年11月中旬在湖南大剧院上演。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