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中南学子在“2018年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荣获冠军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作者:孔维航

本网讯 10月18日-21日“猎豹汽车杯”首届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暨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在湖南永州隆重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首次落户湖南。本届大赛由亚洲机器人联盟、永州市人民政府、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以“智涌潇湘,创见未来”为主题,比赛持续三天,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25支代表队伍、2000余名师生同场竞技。

中南大学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主的参赛队伍在首届中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暨第九届亚洲机器人锦标赛VEX中国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夺得大学组ARL大学生车模赛的二轮直立组冠军、亚军,双车会车组亚军。

据了解,亚洲机器人锦标赛中国选拔赛作为内地最高级别的VEX机器人赛事,聚焦“人工智能+机器人”创新发展最新成果,包括机器人大赛、论坛以及机器人嘉年华游戏互动等板块,主要设有大学组ARL大学生车模赛/CHR机器人搬运创新挑战赛、高中组VEX-EDR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中小学组机器人DIY-无人驾驶汽车接力赛/人型机器人任务挑战赛/遥控轮式机器人擂台赛/ BDS篮球赛/无人机竞技赛等比赛项目,已分别在佛山、济南、绵阳、深圳、东莞、威海、西安、珠海等城市成功举办了八届。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