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伟人精神青年承,改革开放奋进时“ 红色经典诵读大赛落幕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作者:文小院

本网讯 12月16日,由中南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伟人精神青年承,改革开放奋进时”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新校区毓秀楼411演播室落幕。此赛旨在通过诵读形式对伟人精神进行阐释,引导同学们回顾改革开放四十载的辉煌历程,呼吁并鼓舞广大同学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有为青年。

本次活动吸引了32个学院的73支队伍(含12支留学生队伍)报名参赛,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经过前两轮的激烈角逐,12支参赛队伍晋级决赛。

决赛中,各参赛队紧密结合主题,通过诵读红色经典作品,重温党的苦难史和奋斗史,深情回眸党和国家领导人不屈不挠、攻坚克难、勇夺胜利的光辉历程。外国语学院王圣阳、杨天玉同学借《今夜,你入我梦来》呼唤着中国梦想、大国崛起,展现青年担当,彰显青春荣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浩翔、张晓栋同学用《与伟人同心,伴改革同行》歌颂革命英雄勠力同心、改革开放万千气象;法学院何雨晨、李政阳同学用《我爱这土地》讲述从山河破碎到国家富强的中国故事,抒发了对祖国河山的礼赞与热爱。大赛还特邀3支留学生团队作为嘉宾进行表演,他们用声情并茂、充实生动的表演诉说着别样的中华情怀。赤道几内亚的佩德罗同学朗诵作品《这个人》,赞美周恩来总理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优秀品德,彰显其为国为民呕心沥血的伟大奉献精神。参赛选手诵读形式新颖,情感真挚动人,充满爱国情怀。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